很难说自己现在是快乐的……

最近常有一种感觉,有什么东西要从心底里爬出来。觉得自己的胸腔像一片海,又深远又浑厚,低头望下去,海水深到像一个能吞噬掉一切的无底洞。我就这么低头看着,看着,觉得黑蓝色的水的尽头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往上涌着,可它上不来,它在挣扎,在抖动,我仿佛都能看见它的手已经想要伸出来拉我一把!我想跑,可双脚根本动不了,我想喊,可连海的涌动竟都是无声的……

忽然觉得怕。

怕我被拽入那无边的黑暗中,怕我被水底那看不见的东西惊住,更怕我就永远站在这水边,看不到恐惧的实体也不知其来源,就这样被它控制了……

从此天昏、地暗、月明、星稀,在我透过恐惧看过去的眼睛里,生活便永无彩色……

那我还活着做什么,纵使外在的日子在别人看来再光鲜华丽,我的心里也只是一个黑洞,无人看得见,无人摸得着,还一个个肤浅的想要教育我人生如何走向光明大道。可笑,心都被吞了,我要的光明再从哪儿找……

你的眼睛里,再没有我要的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