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究竟是什么构成了思维。是心?是脑?是不同社会下的发展,还是几千年历史的催化?来自火星的男人,来自金星的女人,来自懵懂的孩童,来自前世的记忆……我这一秒的思维对下一秒又有什么意义?

引起这一系列想法的原因是一件在别人看来无比快乐的事,我要结婚了。

而我想不明白为什么……

每个人为了不同的原因牵着不同的人走进婚姻殿堂,可是不是每个人在踏出这一步之前都清楚为什么?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像我一样在这之前反复问自己我即将要面对的是什么?

夫妻的磨合,婆媳的相处,家务的繁忙,怀孕的辛苦,工作与家庭的平衡……每一件想起来头都无限大。

那我干嘛要结婚,不结婚所有这一切我都不需要面对。

更别提领你进门的那个人有一天会变丑,变老,变得对你越来越不耐烦,甚至于你会发现他根本不是你当年自认为认识的那个人……

逗我玩儿呢!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结婚?

评论